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地中海式饮食可防心脏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12-04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表明,传统地中海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和鱼,少吃其他动物制品)的确可以避免患心脏病,而且对糖尿病患者可能尤其有益。

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林顿·哈里斯博士及其同事说,在澳大利亚,地中海出生的移民比澳大利亚本土出生的人心脏病死亡率低。这促使他们调查不同来源地人群的饮食类型与心脏病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他们调查分析了4万多名40岁至69岁的人,其中24%在地中海出生,其他出生于澳大利亚本土。研究人员对他们跟踪观察了10年,通过问卷计算被研究者吃多少地中海式食品和其他动物制品。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哈里斯说:“最常吃传统地中海式食品的人,比最少吃地中海式食品的人死于心血管病的危险低30%。”

研究人员还发现,地中海式饮食可能对糖尿病人最有益。哈里斯说:“对于被研究者中的糖尿病患者,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地中海式饮食可能降低他们因缺血性心脏病死亡的危险。”

      
     
Tags: 饮食 地中海 澳大 利亚 他们 出生 可能 心脏病 其他 食品
责任编辑:动点生活网